当前位置:

百名老将军抗战书画作品捐赠芷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跃军 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8-24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朱跃军 肖军)烈日酷暑,挡不住共和国老将军的一腔爱国情怀。今天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鼓楼广场将星闪耀,翰墨飘香,中国·怀化芷江胜利之地百名老将军抗战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及展览在这里举行。老将军们以诗言志,以画抒情,共同追忆抗日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将军们的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品位高雅。一笔一画,一点一染,充分表达了老将军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他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民族气节,高尚的风格和伟大梦想。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原部长迟浩田题词的“胜利之地”苍劲有力,足见功底。展览中,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龚谷成中将、广东省军区原参谋长孙戈卿少将、湖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蔡家作少将、广州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胡海平少将等在现场当起了“讲解员”,向干部群众介绍了将军书画作品的风格。“捐赠的作品大气、正气、雄壮、刚毅、豪放,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怀化军分区政委陈云龙评价道。

  据了解,活动由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老将军们创作书画作品的内容全部是精心挑选的当年参加抗日战争的共和国伟人、开国将帅和爱国人士创作的抗战诗词,作者中有7位老将军参加过抗日战争。展览结束后,100幅作品全部捐赠给芷江抗战胜利纪念园永久收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