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商协会论道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秦慧英 编辑:王娉娉 2015-08-24 09: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李立川 秦慧英)8月22日,百家商协会创业创新峰会在长沙召开,海内外10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齐聚一堂,论道商协会未来发展趋势。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长沙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下称“三协会”)联合主办。据介绍,商协会成立的初衷大多是“抱团取暖”,以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利益均沾。如何在政府简政放权大背景下,将商协会做实做强,成为会员诉求的平台、会员与政府的桥梁,是摆在商协会面前的一道重要议题。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各协会应形成能够制定产业政策、技术标准的能力,并开展评优评比,加强自身建设。

  部分优秀商协会作了经验分享。“我们为会员提供移民、投资等详细的政策指导,还为有投资中国意愿的企业提供资源服务。”加拿大加中商贸投资联盟会长苏光宇介绍,作为海外商会不仅为会员系上情感的纽带,更在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服务。而台湾中华海峡两岸职业经理人协会理事长黄钰英则透露,协会通过组织禅修、与艺术家交流及公益活动等形式凝聚情感,通过建立详实的人力资源库,使会员有“永远与优秀的人在一起”的荣誉感。

  峰会同时宣布,由三协会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首届“优秀高新企业”、“优秀经理人”评选同期展开。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旗下的高协教育,同步开启全省企业家和经理人培训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