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举行“金秋助学”仪式 34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鹏 田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4 1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 通讯员 田莉)为使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8月20日,鹤城区举行全区资助家庭贫困大学新生暨“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对全区2015年考入大学本科的34名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曹伟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区长黄民香、区政协副主席邓求君、区关工委主任孙叙孝参加会议。
  
  2008年,鹤城区专门设立了救助家庭贫困学生基金会,基金来源主要靠政府投入、热心民营企业赞助、社会筹措募集等。每年秋季开学前,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教育局、民政局及团区委等相关部门通过摸底调查,对户口在鹤城区、当年高中毕业考入大学、家庭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大学新生,核实后张榜公布并召开基金发放会,一次性给予一定资助。
  
  在8月20日的资助现场,全区16名考入大学本科一批次的家庭困难学子每人领取了4000元救助款,18名考入大学本科二批次的困难学子每人领取了3000元救助款,当天共发放救助基金11.8万元,34名贫困学子的入学燃眉之急得到了解决。
  
  会上,曹伟志对贫困学子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们在新的大学人生阶段从严要求,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坚定理想信念,创业创新创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