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日白天燥热 明日气温略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8-24 1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迎来处暑。作为一个气温类节气,处暑是气温变化的节点,此时白天气温仍然较高,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最近长沙的天气十分应景,白天秋阳灿烂,午后气温32℃~33℃;早晚凉风习习,昼夜温差8℃~9℃。预计今日,长沙晴天到多云,气温24℃~32℃,白天比较燥热。明后两天,弱冷空气入侵,长沙西部有分散阵雨,气温略降。
  
  处暑过后,除华南和西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雨季走向结束,晴天增多。天空的云彩变得疏散舒卷,而不像夏天浓云成团,民间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阳光好,又干燥,特别方便晾晒。”小区里,不少居民趁着最近的好天气,把换季的衣被拿出来晾晒。专家建议,秋燥时节,应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多吃梨、白木耳、百合、鸭肉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食物;夜间凉爽,睡觉时注意腹部盖薄被,防止脾胃受凉。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呈前少后多趋势。其中今明两天,省内有一次降温过程,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6℃左右。今日,湘西北、湘东南有分散性阵雨;明日至27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