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4岁女孩生命垂危 急需手术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范远志 王晗 编辑:王娉娉 2015-08-24 10: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慧 范远志 王晗

  8月22日上午,初秋的阳光温暖明媚。14岁的朱如情躺在浏阳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满脸忧伤地望着窗外:马上就要开学了,可自己却要去上海治病。

  乌黑的马尾辫、明亮的眼眸,看上去漂亮文静的朱如情却不幸患上先天性肺动脉高压疾病。从7岁确诊至今,小如情已经接受了7年的药物治疗,跑遍全省的各大医院,都没有得到明显疗效。

  今年8月,小如情的病情持续恶化,湘雅二医院诊断她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建议她去大城市做心肺移植手术。这是小如情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可手术费却需要70万元。

  这个消息对小如情一贫如洗的家庭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

  “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也会付出100%的努力。”小如情的母亲告诉记者,自己在学校食堂打工,和做泥工的丈夫一起每个月只有三四千块钱收入。这几年,为了给如情治病,先后花费了十几万元,家中早已经债台高筑,坚强的丈夫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数次被前来捐款和看望小如情的爱心人士打断,其中一位是小如情的邻居熊珍贵女士,她已经是第二次专程跑来送钱了。

  “我们已经联系好上海市儿童医院,只要有配型成功的器官,治愈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说到这里,朱如情母亲的眼睛又透露出希望。

  有爱就有勇气,有勇气就有希望。23日清晨,这个家庭揣着仅有的4万块钱,踏上去上海的求医之旅。

  据了解,目前小如情的手术费缺口仍有60多万元。如果你也想为她献上一份爱心,可以直接汇款到其母熊金美的银行账户: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浏阳支行6217 0029 2012 8338 55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