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仇珂静调研指导北塔区兴隆村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周芬 2015-08-24 13: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8月21日下午,邵阳北塔区区长仇珂静在副区长张亚云的陪同下,率区政府办、、财政、发改、农村工作部、茶元头乡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对口挂点村茶元头乡兴隆村的新农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具体问题。
  
  兴隆村位于茶元头乡北面,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823人。今年以来,市、区新农村建设工作组多次到村里调查研究,制订了三年建设规划,分年度分步骤完善了相关建设项目。目前,该村计划安装120户自来水、硬化村道、添置环卫设施、发展羽绒深加工产业等项目。
  
  仇珂静一行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通组道路、岩头山水库、福森农庄经营、拟建羽绒城选址等情况,并来到乡村院落,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张亚云指出,新农村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锦上添花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充分利用兴隆村的优势,定好位,找准思路,围绕农民居住舒适、环境优美、商贸休闲产业等目标来重点实施推进。要唱好“三步曲”,全力补足基础设施短板,突出休闲旅游、羽绒深加工、精品水果等产业发展支撑,突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要通过“筹、引、争、拉”等途径,,科学引资招商,以项目建设助推新农村建设。
  
  仇珂静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来之不易的新农村建设项目,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建设资金,一方面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打造一支永远不撤走的工作队。就如何建设兴隆村,仇珂静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原则,强化区后盾单位支持力度,全面改善我区西大门整体形象,助力村级班子提升履职能力。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理清发展思路,主动谋划、主动作为,逐步完善兴隆村建设“三年规划”。要因地制宜,突出交通、城郊休闲产业等特色,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要围绕新农村建设“20字”方针,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充分发挥村级班子、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整合区后盾单位、市援建单位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推进兴隆村新农村建设。同时,仇珂静围绕自来水、垃圾围屋、文体广场、、亮化、羽绒深加工等建设项目一一明确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茶元头乡、兴隆村主要负责人对该村基本情况及三年新农村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驻村工作组及区后盾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