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多举措保障优抚对象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唐秋媛 编辑:周芬 2015-08-24 14: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唐秋媛)今日,记者从会同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针对优抚对象的治病、住房、生活困难问题,县财政和民政部门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及时为优抚对象提供各种救助,采取多项举措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积极筹资发放生活补助费,及时发放优抚对象补助资金及提标部分,并严格资金发放程序,简化审批手续。目前已累计发放残疾军人抚恤金、三属抚恤金、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士兵、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起义投诚人员、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部分烈士子女生活补助费等优抚资金1585万元。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积极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实行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工作。县财政为重点优抚对象办理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对优抚对象实行大病救助制度。1至7月共拨付优抚对象医疗救助金28万元,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均得到较好的医疗保障。
  
  对退役士兵开展汽驾、汽车维修等技能培训,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并为退役士兵创业提供培训、小贷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发放79名以自主就业方式退出现役一次性经济补助经费54.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