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委书记罗伟深入危化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洪汀 龙中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4 14: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现场督查危化品生产企业

  红网石峰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 龙中柱)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8月20日,石峰区委书记罗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危化品生产企业督查,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罗伟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株洲市金源化工有限公司、株洲中海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罗伟进入生产现场仔细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罗伟指出,石峰区是一个工业老区,也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大区,全区重大危险源22个,占全市重大危险源总量一半以上,全市大型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均在石峰区。石峰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企业要吸取“8·12”天津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感和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加强企业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随行的两名危化专家也对2家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指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现场还考察了企业负责人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的掌握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湘林,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樊伟以及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