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举行政府系统干部学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周芬 2015-08-24 15: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下午,望城区举行政府系统干部学法活动。

  红网望城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为提高政府系统广大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在法制轨道上推进政府各项工作,8月21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政府系统干部学法活动。
  
  活动特邀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以“全面法治、依法行政”为题,详细解读了新《行政诉讼法》的新精神、新内容和新要求,并重点对新《行政诉讼法》有关知识以及在依法行政工作中应当注意和把握的关键环节作了精彩的剖析。
  
  《行政诉讼法》是一部俗称“民告官”的法律,规定了行政诉讼程序的基本规则,在解决行政争议、推进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5月1日,国家立法机关对《行政诉讼法》作出修改并正式施行后,对各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要抓实依法行政工作,按照“三严三实”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履职行为;要建优依法行政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更好地在法制轨道上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望城区领导谢进、余学辉、秦国良、戴水文、苏敏芳、李军龙、刘洪波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