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吧代驾员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死者家属索赔120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湘闽 肖强 编辑:何冰 2015-08-25 00: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的士视频里,刘某光着上身,神色慌张。

(的士视频里,刘某光着上身,神色慌张。)

交警提供的视频中,依稀能看到事故发生时火花四溅。

(交警提供的视频中,依稀能看到事故发生时火花四溅。)

8月24日,刘某[左一]前往长沙芙蓉交警大队自首。

(8月24日,刘某[左一]前往长沙芙蓉交警大队自首。)

刘某和交警一起指认现场。

(刘某和交警一起指认现场。)

  早先报道:长沙“8•18”撞人致死逃逸案破获 肇事司机今自首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张湘闽 肖强)去衡阳呆了几天,又回了趟怀化洪江,无处藏身的刘某今天还是选择向长沙芙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事发后肇事车主30秒内逃逸
  
  8月18日凌晨1时55分许,刘某(男,35岁)驾驶湘ALD5XX号轿车在长沙市五一路由西往东行驶至蔡锷路口东侧时,撞上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电动车,导致车主倪某(男,19岁,湖南衡阳人)当场死亡,刘某随即搭上一辆的士逃逸。
  
  “刘某从交通事故发生到搭的士逃走,前后不超过30秒。”在芙蓉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章典指着事发视频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刘某搭乘的这辆的士正好装有行车记录仪,把整个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刘某的容貌全部记录了下来,这为破案提供了充分证据。
  
  记者在事发视频中可以看到,8月18日凌晨的长沙五一路车来车往,驾驶电动车的倪某闯红灯过马路时,被刘某驾驶的湘ALD5XX号奥迪轿车正好撞上,奥迪车速度非常快,电动车被撞飞几十米,火花四溅,倪某当场死亡,被撞散的车辆碎片洒落一地。
  
  奥迪车撞上旁边的护栏才停了下来,光着上身的刘某坐上停歇在此的一辆的士车,当场逃逸。
  
  事故发生后,章典和队友们立刻赶往现场,并通过天网视频查看到了刘某所搭乘的的士车车牌号。顺藤摸瓜,交警找到这辆的士车所在公司,并调取了车内的视频资料。
  
  刘某开的不是自己的车
  
  “通过天网视频,发现刘某事发前是从长沙燕山街方向吃夜宵出来。”章典说,和刘某一起吃夜宵的还有其他五六个人,通过审讯这几个人,就了解到了刘某的基本情况。
  
  原来,刘某是长沙解放路一家酒吧的保安兼代驾员,给客人泊车是他的一项主要工作。时日一久,刘某就跟湘ALD5XX号奥迪轿车车主混熟了。8月18日凌晨,刘某借了湘ALD5XX号奥迪轿车外出,没想到在五一路发生了这样的交通事故。
  
  在审讯中,刘某刚开始不承认自己酒驾。后来通过视频回放,刘某才承认当晚他先是喝了啤酒,后来又喝了点白酒。但他坚持认定自己没闯红灯,是在绿灯的情况下撞上了闯红灯的电动车。
  
  “刘某酒驾、超速、肇事逃逸,这是可以确定的。”章典说,刘某现在是被刑事拘留,其他责任划分和处罚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死者家属索赔120万
  
  被撞身亡的倪某今年才19岁,是长沙贺龙体育馆附近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餐厅老板在听到事故新闻后,前往长沙芙蓉交警大队确认了死者身份,并联系了死者家属。8月18日,死者的弟弟来到长沙,希望交警早日破案,给他哥哥一个交代。
  
  8月24日,肇事车主刘某自首后,死者的家属又来到了长沙,并提出了自己的诉求。“死者家属索赔120万元。”章典说。
  
  刘某发生了交通事故,但开的不是自己的车,湘ALD5XX号奥迪车车主要不要承担责任呢?
  
  章典表示,湘ALD5XX号奥迪车车主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可能要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