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高桥街道夜间执法 整治取缔9处非法夜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王娉娉 2015-08-25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队员将朝晖路沿线非法夜市上的烧烤炉收缴。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前夜昨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出动城管、公安、食监、卫生等执法人员150多人,对辖区内市民反应强烈的朝晖路沿线、锦湘国际、东进路沿线、绿城路、上河国际内街、市二十六中周边等9处非法夜市进行了整治和取缔,行动中共收缴烧烤炉180多个,暂扣桌椅530多套。

  昨日凌晨,上河国际内街周边的居民楼早已灯熄声静,而内街上近千平方米的前坪上仍灯火通明,一张张餐桌摆成一排排,10多家夜店生意正旺。“这个夜市街道已下了5次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不准户外经营,但均不听劝告。”在现场组织执法行动的高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莫志刚告诉记者,上河国际内街非法夜市取缔后,将与各店家签订责任状,让其按规矩经营,违规者将由工商部门进行执法,彻彻底底还城市一个整洁,还市民一个安静。

  “让他们吃完后再扣桌椅。”当执法队伍赶到上河国际内街非法夜市东头时,有两桌客人吃兴正浓。高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吩咐执法队员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张桌上的几名食客正在不紧不慢地喝着啤酒啃着鸡腿,两名执法队员站5米开外等着。“食客来吃夜宵没有错,他们出了钱应该等他们吃完再收缴违章经营的物品。”莫志刚说夜市虽然非法,但消费者的权益还是要保障。这一人性化执法获得不少围观市民的点赞。

  相关新闻

  市场乱象曝光

  城管集中整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苑伟斌)本月20日,市城管执法局曾联合本报对长沙11起典型城市管理问题案例进行曝光,其中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车站中路金苹果市场内朝阳一村2栋周边因摊贩聚集等问题被“点名”。昨日,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五里牌中队对这一“脏乱差”典型进行集中整治,并对沿线店外经营现象进行了处置。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朝阳一村2栋时看到,尽管早餐高峰期已过,但周边仍有零星摊贩占道,早餐推车见到城管执法人员到来迅速开始撤离。此外,附近早餐店店外经营现象也十分突出。这些门店由于店面狭窄,几乎都将桌椅摆放在楼栋之间的空地上,多则七八桌、少则三四桌。随后,执法人员要求门店将桌椅等经营物品撤至店内,并要求其负责人次日至城管中队接受处理。

  “因为多次警示无效,执法人员早上刚刚来对占道摊贩和门店店外经营进行过处罚,但我们一走,他们又是老样子。”城管五里牌中队指导员曾治宇告诉记者,金苹果市场位于长沙火车站周边,有服装等商铺两千余个,人流、车流集中,一直以来都是市容秩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之一。针对近期曝光的问题,辖区城管执法中队将派专人从每日10时至18时进行守点,维护市场周边市容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