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永其来昭山示范区“传道授业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张聪 编辑:周芬 2015-08-25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25日(通讯员 张聪)8月23日,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经研室主任潘永其应邀赴昭山示范区,为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作了题为“领导文稿写作与领导思维决策能力培养”的讲座。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伟光主持会议。
  
  培训分为授课与互动两个环节。首先,潘主任用古今中外的鲜活实例对“写材料”做了全面高度的凝练。“'写材料',不是一门技术,而是一个领导思维综合运行的过程。它要集思想、智慧、知识、胆魄、事物信息、实践经验以及相应的方式方法等于一体进行谋划和决断,最后成之于文字”。随后,他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常用文稿种类、文稿主题的确定、领导文稿的思想性要求、领导文稿的创作定位、文稿的价值在于创新、注重运用消极修辞手法、功夫在文外”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全方位、多视角向学员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谋篇布局、素材来源、创作手法等。
  
  在互动环节,学员们更是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无论是关于写材料本身还是工作中的烦恼,潘主任有问必答,用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知识储备为学员们答疑解惑,鼓劲加油。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多学习,勤思考,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昭山示范区直各部门及基层单位的近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