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强力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处理违规23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李海 编辑:王津 2015-08-25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8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李海)8月24日下午5时,冷水江市一出租车司机因乘客违规没打表计费被冷水江市交通客运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罚款100元、扣5分的处罚。截至8月底,冷水江市交通客运管理处共处理违规行为230余起。
  
  2014年10月以来,冷水江市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和查处不打表、乱收费、绕道、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促进出租车司机文明驾车,规范经营,用实际行动擦亮出租汽车这个“文明窗口”。
  
  冷水江市的出租车行业曾经乱相丛生,“黑车”、拼客、拒载、不打表、要高价等现象普遍存在,服务态度差;出租车公司对出租汽车、交通客运部门对公司、对出租汽车缺乏有效约束机制。2013年,出租汽车行业曾被市民评为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的首位。为了彻底扭转这种混乱局面,2014年3月,冷水江市对新一轮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实行“公司化管理、承包制经营”改革。到9月底,全市181台出租汽车由3家中标公司经营,产生181名新承包人,全部更换新的出租汽车。
  
  针对市民及乘客投诉的热点,冷水江市交通客运主管部门加强了对出租车的规范管理,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出租车行业、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的制度,实现了由行业主管部门管公司、公司管出租车的目标;成立了出租车管理服务中心,对每台出租车建档建卡,并由客管人员对181台出租车实行包干跟踪管理;同时加大执法稽查力度,成立了稽查大队,下设3个中队,每天对不打表计费、拒载、不文明驾驶等现象严查重罚;并建立了出租车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监督电话,设置曝光台,每天将违规违章经营的情况曝光;加强技术手段,建立出租车监控平台,所有出租车都安装GPS,实现了对出租车全方位的监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关于出租汽车的投诉减少8成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