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服刑期间共谋犯罪 出狱后纠集狱友盗牛30余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盈 编辑:王津 2015-08-25 10: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书盈)汤某在服刑期间同狱友共谋犯罪,两人出狱后纠集服刑期间认识的另外3名狱友在湖南多地盗牛。2015年8月24日,公安机关以汤某、刘某、周某涉嫌盗窃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汤某、刘某、周某等五人曾因犯罪在同一所监狱里服刑,在服刑过程中通过相互介绍认识。服刑期间,汤某同其中曾经因盗牛而被判刑入狱的狱友预谋出狱后继续盗牛。2014年4、7月份,两人先后出狱,并购买了一台小货车作为运输工具专门用于盗牛。

  2014年9月18日傍晚,汤某等人驾车来到株洲市芦淞区大京水库附近踩点,发现受害人将牛关在路边的一个牛栏里,没有上锁,只用木栏栓着。后两人返回汤某租住地等候至次日凌晨1时许,再驾车至已踩好点的作案现场将牛盗走。最终,两人将牛销至长沙市的活牛交易市场,得赃款5000余元。
  
  经历了一次的两人合伙盗牛,汤某等人感觉人少费力,于是两人又先后纠集刘某、周某等在内的3名狱友参与盗牛。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汤某等5人多次在株洲县、茶陵县、醴陵市、衡东县、株洲市芦淞区等地盗牛,总共作案20起,盗牛30余头,涉案总价值10余万元。2015年5月,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将汤某、刘某、周某等人抓获归案。
  
  2015年8月24日,株洲县公安局以汤某、刘某、周某涉嫌盗窃罪移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