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年新推14项普惠民生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林畅 熊彬 骆从辉 编辑:周芬 2015-08-25 11: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6月26日长沙县正式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市民明显感受到医院药品价格下降,服务水平提高。资料图片

  红网长沙县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张兴莎 林畅 通讯员 熊彬 骆从辉)为了让长沙县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自2014年起,长沙县委、县政府决定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用于实施普惠民生政策。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委组织部获悉,2015年长沙县将在原有基础上新推14项普惠民生政策,包括新增困境儿童生活补助、大学在读在校低保家庭子女补助及慈善助学、离任村(社区)干部生活补助提标等。
  
  2014年,长沙县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医疗补贴、城乡居民养老提标、城乡居民养老缴费补助提标、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提标等四项普惠民生政策,共新增支出3784万元。今年以来,又增加了高龄补贴普惠制、购买商业保险、其他困难群体救助、优抚对象补助等四项政策,截至8月份,已拨付到位4235万元。
  
  结合实际情况,长沙县今年还将逐步推出14项普惠民生政策。其中,困境儿童生活补助与大学在读在校低保家庭子女补助为新增项目,其余项目则是在原有基础上对补助标准进行提高。
  
  记者获悉,新增的困境儿童补助标准是每人每年2400元-5760元,按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儿童、重残儿童等8类情况,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发放。而大学在校在读低保家庭子女则从大二起,直至大四毕业,每年可获得4000元助学补助。该两项新增政策均走在了湖南省前列。
  
  其余提标的普惠民生项目分别是对起义投诚人员、当年考取大学生低保家庭子女、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因病牺牲军人遗属、参战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烈士子女、从事铀矿开采的退伍军人、在乡残疾军人、离任村(社区)干部等12类人群。其中,从2016年起,离任村(社区)干部的生活补助将以现有补贴基数为基础,按照上一年度长沙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幅进行同比增长。
  
  目前,长沙县民政局正在对可享受普惠民生政策的人群进行摸底调查,预计从今年10月起,各项补助将逐一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