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耀文深入新建镇岩门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向二毛 编辑:周芬 2015-08-25 15: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向二毛)8月23日,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深入新建镇岩门溪村专题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苦干实干巧干三五年、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总要求,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精心打造绿色小康示范村。怀化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陈代云、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涌、县政协副主席吴晨光参加调研。
  
  姜耀文首先来到岩门溪村三组走访贫困户杨松安和蒲宏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早日脱贫。随后,姜耀文实地察看了岩门溪村百合加工厂建设和冷溪乡村清洁工程情况。接着,姜耀文在岩门溪村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及镇党委、政府的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
  
  姜耀文指出,岩门溪村地处省级康龙自然保护区又是县域东部片区通往怀化中心城区的门户,生态区位优势明显,但山多地少、住居分散,大部分林木列入自然保护区范围,生态公益林补偿有限,林业收入和农业收入减少,成为致贫的重要原因,必须对症下药,定向施策,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精准扶贫新路子。一要精准推进生态扶贫。生态是新建镇也是岩门溪村的最大优势和最大财富,镇、村两级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管护工作,探索建立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工作机制;抓好乡村清洁工程和村容村貌管理,尤其要加强冷溪农家乐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二要精准推进产业扶贫。要明确城郊旅游、生态旅游定位,以康龙景区旅游开发为机遇,按照景区规划抓好农家乐规范化管理,同时培育发展特色种养业。三要精准推进项目扶贫。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项目和政策支持,加快推进水利、公路和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四要精准推进自主扶贫。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思想引导、典型示范和政策支持,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五要精准推进党建扶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发挥村支两委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