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8-26 07: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英文报道:Governor Du deploys implementation on work safety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不动产统一登记等工作。
  
  今年1至7月,全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15%,已连续11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天津“8·12”特大危化品爆炸事故和去年沪昆高速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爆燃事故血的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按照又严又实的标准,抓紧、抓实、抓细、抓常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务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实效,采取有效检查方式和手段,确保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全面建立检查记录和隐患台账,该停产的停产、该整顿的整顿、该关闭的关闭,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部门与部门之间、部分行业、工业园区等可能存在的安全监管盲区,按照属地原则,切实落实责任、岗位和人员,确保监管责任全覆盖。要在加快推进简政放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确保企业和项目的安全标准不能降低,市场准入的安全门槛不能取消,事前、事中的安全监管不能放松。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按时保质做好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统一登记工作,加快机构组建和职责整合,理顺体制和关系。抓好浏阳、澧县、芷江三县(市)试点示范,在推进过程中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抓紧推进配套法规制度建设和信息平台建设,抓好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和整合。市、县区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纳入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统筹考虑。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各自登记发证等工作,保护好登记对象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简便易行、高效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