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4万群众共庆花瑶传统节日“讨僚皈”

来源:红网 作者:戴琛 编辑:周芬 2015-08-26 08: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戴琛)8月22日,隆回县在虎形山乡崇木凼村举行“讨僚皈”庆祝活动暨“花瑶之星”决赛。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县委书记赵湘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卿小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玉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飞龙,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伟,副县长奉锡样,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谭敏等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万余名游客及当地瑶族同胞瑶汉同胞共度佳节。
  
  2009年,花瑶“讨僚皈”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讨僚皈”期间,举办了花瑶民俗展示、“花瑶之星”选拔赛、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当天的比赛中,16位“花瑶之星”选手先后登台展示自己的才艺,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北京众和伟业会展有限公司和隆回信用联社还分别捐款20万元作为花瑶教育助学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