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望岳街道:把抗战大片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佳 周梦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6 08: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立佳 周梦玲)8月24日晚上,抗战主题影片《战将周希汉》在岳麓区望岳街道北京御园小区热映,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前来观影。
  
  当晚7时许,距电影放映还有半小时,北京御园小区广场上就已经有许多居民拿着小椅子开始抢占“地盘”。“我平时不是特别喜欢看电影,但是听说这次是播放抗日战争的电影,我赶紧跑来占座,还叫了我的同学一起来看”。15岁的李兵星即将步入高中,他告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观看抗战影片,不仅能让他们铭记历史,更能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也给以后的学习增添更多的动力。
  
  在慷慨激昂的片头曲后,电影开始放映。观看过程中,居民们被影片情节深深吸引,惨烈的战斗场景揪紧了在场观众的心,看到感人处时他们潸然泪下。“英雄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啊!”看到抗战英雄在战场上为国捐躯,70岁的杨嗲嗲偷偷抹起了眼泪。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望岳街道恒华社区特别邀请了长沙市电影放映队走进辖区内各个居民小区进行抗战电影放映活动,让广大群众重温抗战峥嵘岁月,感受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的洗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