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男童误服感冒药中毒 神志不清胡言乱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龙思婷 姚家琦 编辑:刘飞越 2015-08-26 08: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龙思婷 通讯员 姚家琦)8月25日下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来自娄底涟源市的3岁男孩小彬(化名)躺在病床上睁着大眼睛东张西望。四天前的他因误服感冒药重度中毒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救治。

  据家长称,8月21日,一家人带着孩子外出玩耍时,小彬慢慢出现干呕、精神亢奋、胡言乱语、神志不清等现象。小彬5岁的姐姐说道:“弟弟吃了抽屉里爸爸的感冒药。”家长打开抽屉后,发现孩子服用的药品是快克。“这药是我去年吃过的,我也不记得还剩多少。看这胶囊有一板都空了,估计孩子至少吃了5粒。”

  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治医生蔡姿丽介绍,当晚接诊时病情很严重,属重度中毒,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

  家长一定要把药物放至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教导小孩不要乱吃药物。一旦发生意外,要尽快给孩子喝大量的凉水,然后刺激其喉头,使其呕吐。同时要赶紧送医院,洗胃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