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157名国家公职人员签订拒宴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蒲建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6 0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蒲建兰)“我们都签订了承诺书,现在国家公职人员都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连日来,每当亲戚朋友问起在会同县政务中心工作的老王什么时候为刚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时,他都会拿出一份“承诺书”给他们看。老王感慨:“这份承诺书不仅是一封警示信,更是一张护身符!”
  
  为了防止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敛财,会同县纪委坚持关口前移,高考结束后就通过文件、网站、短信等方式向全县公职人员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公告》,并通过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开通微信等方式加强群众监督举报力度。同时,县纪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县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摸底,并同他们一一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操办酒宴、收受礼金、礼品等。
  
  目前,会同县共有157名国家公职人员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日渐成为常态,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