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南中学航空班举行开学典礼(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刘飞越 2015-08-26 09: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b2.JPG

8月25日,周南中学,航空班的学生摸着战斗机,露出一脸兴奋。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我有一个飞翔的梦想。那是童年的记忆里,战斗机拖着彩色的弧线上演的一场变幻莫测的魔术。”

  8月25日上午11点,帅气阳光的男孩李斌参加了周南中学航空班的开学典礼。典礼上,广州军区空军副政委康子中少将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分别发表讲话。

  60名学员要在航校学习3年

  新学期开学,李斌既是这所学校的一名高一新生,也是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一名学员。他和另外59名男生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如果3年后顺利通过空军招飞选拔和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未来的他们有望成为空军飞行员。

  开学前,空军向周南中学捐赠了一架退役强-5战斗机。开学典礼结束后,60名学员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围在战斗机周围,都不愿意往后站。摸摸机身、羽翼,数名学员还喊着“1、2、3”一起使劲儿,试图抬抬飞机估算战斗机的重量。

  “能够摸到战斗机,而且是第一次,太激动了!”杨子龙说,自己最喜欢战斗机,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机飞行员。所以,高中阶段他一定会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保护视力,全方位发展。禹泽奥对自己的航空班学员生活充满自信,他最期待的是学习跳伞、模拟飞行等一系列空军专业训练。

  由于少年航校学员身着迷彩服,跟普通学生白色校服不同,他们成为校园一道风景,走在哪里都会迎来羡慕的目光。

  典礼上回顾空军发展历史

  在开学典礼上,康子中少将说了开国大典阅兵的故事,他说当时只有十几架飞机,当时都是破旧的、缴获日军的老飞机。当时因为飞机少,为了凑时间,十几架飞机来回飞了两次。现在国力强了,家底厚了。康子中少将细数了阅兵预演的各种机型,坐在台下的少年航校学员们个个听得十分认真,听到各种新机型时都十分兴奋自豪。

  李友志副省长指出,在新一轮招飞改革中,湖南率先担起了主力军。希望空少班的学员们都能成为特别爱学习、特别懂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复合型人才,早日实现飞天梦想。

  湖南省今年首次拥有两所少年航校。其中,长沙市周南中学面向长沙、株洲、湘潭、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娄底8市招收。常德市一中面向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岳阳、益阳6市州招收。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