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男子1年偷牛33头被诉 民警支招:邻居养狗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王津 2015-08-26 10: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磊)株洲县警方近日破获一系列偷牛案件,短短1年间,偷牛团伙偷了33头牛,涉案金额18万多元。2015年8月26日,汤某某、刘某某、周某某等3人被株洲县警方移送到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2014年9月18日,汤某某和刘某某、周某某三人驾货车到株洲市芦淞区大京乡一养牛农户家踩点,发现被害人唐某赶牛回家,牛栏没有上锁。两人于是返回,凌晨1点左右,三人驾驶货车到唐某家附近,将牛牵出后赶上车,然后三人将牛销售到活牛市场,获利5000余元。据调查,汤某某、刘某某、周某某等人采用同样的手段在株洲县、茶陵县、株洲市区等地总共作案20起,盗得黄牛22头,水牛11头,涉案总价值18万多元。2015年8月26日,株洲县公安局以汤某某、刘某某、周某某涉嫌盗窃罪,将他们移送株洲县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如何防偷牛贼? 民警支招

  民警表示,首先要加强治安巡防。目前,不少乡村都有巡防队,加强夜间巡防。同时,要随时注意进出村屯的面包车、厢式货车等车辆;经过改装的面包车往往形迹可疑,应加强防范。另外,偷牛贼一般都是异地作案,遇到陌生人在有牛的农户家附近徘徊时,要有所警惕。
  
  此外,一些“土”办法也不妨一试:在牛栏与卧室间设置一些小机关,比如绑几个暗藏的铃铛,给牛栏多上一把锁,或者在牛栏外放些容易发出响声的物品。而家里养狗,也可以起到防偷牛贼的作用,特别是邻居家的狗。偷牛贼在偷牛前一般会将牛主人家的狗药倒,而邻家的狗叫声此时就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