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长周金龙调研桃林寺镇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叶霄 编辑:周芬 2015-08-26 10: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叶霄)8月24日,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在副市长杨景等的陪同下走进桃林寺镇,调研社会治安和农村村民集中规范建房工作。
  
  大托村是周金龙的联点村。沿着一条蜿蜒起伏的柏油路信步入村,两旁广玉兰成线,红叶石楠成排,高低花草竞相开放,斑斓色彩争相入目。
  
  “市长来了!”村级活动中心的广场上,不少村民在健身、闲谈,见到周金龙,村民纷纷和“老熟人”打招呼。周金龙一一回应,关切地问道:“生态环境不错,社会治安怎么样?”
  
  年近50的吴建西一拍大腿,竖起大拇指:“有蛮好!往年鸡鸭、摩托车一老被偷,今年镇上和派出所的党员干部天天巡逻,这个现象没有了!搭帮政府出真招!”
  
  他拉着市长往家里走,“先到我家呷口茶咯!”去年,他家摩托车被偷,情急之下,他直接找市长“报案”。没多久,案子破了,摩托车又回了家。
  
  关于买码赌博现象,吴建西实话实说:“时而成风,时而消停,始终没断根。”周金龙眉头紧皱,声音沉重,当即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沉下心来抓落实,真正做到“形神兼备”;执法部门一定出铁拳、用重典,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能安心生产,舒心生活。
  
  从大托村出来,周金龙来到东塘村。站在东塘水库大堤上,水库水面如镜,下游稻田一望无边,数栋欧式别墅惹人注目。村民介绍,近年来,该村许多村民依靠物流和贩卖钢材赚了钱;这是几户村民别墅,每栋不下300万,但都自觉依山就势,依次而建,整齐有序。
  
  “一栋好房子就是村民最大的宝。”周金龙高度赞扬了村民自发“因山就势”的建房思路。他说,村民建房,一定要“顺势而为”,做到既经济又实用,既美观又环保。
  
  离开东塘村,周金龙提出,去看看京珠复线拆迁户的集中建房区。该小区位于占桥村的一座山上,全为小型别墅,风格一致,共12栋,每栋造价在150万元以上。
  
  周金龙走进小区内,细看整体设计,了解饮水来源,询问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办法。他要求,要一鼓作气完善绿化建设,确保整体和谐美观。
  
  临走前,他对随行人员说,部门单位要实地调研,当好新农村建设的“指战员”,指导农村“顺势而为”、集中规范建房,力争做到式样设计统一化,交通道路全绿化,污水排放无害化,垃圾处理分类化,能源使用清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