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34家房企因不良行为被点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桂思雨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8-26 10: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5日讯 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日前公布了2015年2季度湖南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上季度全省因不良行为被点名“提示”或“警示”的房企达到426家。其中长沙以134家的总数居各市州之首。
  
  从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因“未按规定参加资质年度核查”而被点名“警示”的房企占比近9成。在长沙9家获提示信用信息记录的企业中,湖南好百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湖南湘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因“直接发包的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被点名。

     ■见习记者 桂思雨
  
  链接
  
  总感觉电梯不安全?
  
  打个电话就可以解决
  
  本报8月25日讯近期,电梯安全事故频发。作为诊断电梯运行状况的“诊所”,电梯维保公司可谓是电梯安全的看护人。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日前向该市物业服务企业及市民征集电梯维保单位“红黑名单”,物业企业可在9月1日前拨打0731-82568495将名单报送至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共筑电梯安全保护伞。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将对物业服务企业反映的部分电梯维保单位在维保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不及时、技术不合格、时间不达标等现象进行全面梳理整治。对优秀的电梯维保单位予以公开展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不规范、不诚信行为予以集中曝光,以此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舆论监督,共同把好电梯安全关。

     ■见习记者 桂思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