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周芬 2015-08-26 14: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日前,长沙经开区召开信用评级会议,会上通过了《长沙经开区信用评级报告(模板)》,这也宣告区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为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经开区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开始,经开区在全国主要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城市或区域进行调研。经过为期近一年的对比研究,最终确定引入“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模式。
  
  同时选定了第三方权威机构——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联合信用作为园区企业信用评级机构,并由其编制了具有园区特色的《企业信用评分规范》。按照《信用评分规范》,信用评级的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标示的符号分别表示为:AAA、AA、A、BBB、BB、B、CCC、CC、C。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以上的为守信企业,企业信用等级为C级的为失信企业。
  
  记者从区工商分局了解到,第一批试点企业包括铁建重工、众泰汽车、山河智能、广汽三菱等在列的30余家企业。
  
  “我们将基于企业概况、行业分析、基础素质、经营管理以及财务分析等多方位进行评价,从而完善信用评级报告。”区工商分局监管科科长佘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收集企业资料阶段,前后持续约两个月。如此推算,第一批评级结果将会在10月份予以公布。
  
  佘挺表示,企业通过持续使用各类信用报告,不仅提高了信用管理意识,更重要的是积累信用记录,将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政府支持资金、吸引专业人才、提高知名度和投标中标率,把握更多优质资源,逐渐进入良性循环通道,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