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视察团走进汨罗

来源:红网 作者:叶霄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6 14: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右二)带领视察团在汨罗市桃林寺镇大托村视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右一),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右三)陪同视察

  红网汨罗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叶霄)8月24日,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带领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视察团,来到汨罗市桃林寺镇大托村,视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刘宗林充分肯定了汨罗“实惠”“实在”的新农村建设理念,建议汨罗以示范村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形成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参加活动。
  
  汨罗市桃林寺镇大托村,地处岳阳县和汨罗市交界处,辖20个村民小组,共406户、1728人,总面积3.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为1820亩,山林面积为7850亩。近年来,该村向上争项目,新建村级活动中心,建好文化休闲广场、图书室等配套设施,硬化并“白改黑”公路1.8公里,先后完成两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清淤山塘23口,平整土地200亩,护砌渠道1500余米;自筹资金架设太阳能路灯56盏;采取以奖代投方式,引导群众绿化家庭庭院、屋前屋后,栽种各类绿化苗木12万余株。利用本土资源,着力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黑斑蛙养殖、花卉苗木、油茶三大支柱产业。黑斑蛙养殖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占地200多亩,年销售180余吨;万山红苗木基地种植各类花卉58种,50多农户入股,年收入在200万以上;北塘张土地专业合作社种植油茶500亩,由入社成员采取现金入股和土地入股方式,投资已有390万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村组建一支保洁员队伍,新建垃圾中转站,商店门前实行卫生三包,垃圾实行分类袋装,形成全村垃圾“由户入池、由池入房、由房转站”的收集系统,无害化处理达100%。
  
  刘宗林充分肯定了汨罗“实惠”“实在”的新农村建设理念,建议汨罗以示范村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形成新农村建设示范片。他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要讲“实在”,要让群众享受“实惠”;要依托地方资源,开发特色产业;要发动群众,吸引社会资本,形成发展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