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粟容钰 向宏东 编辑:周芬 2015-08-26 14: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粟容钰 通讯员 向宏东)昨日,记者从会同县卫生局获悉,日前会同县人民医院启动了包括医德医风、医院管理、医疗行为、就诊流程、服务理念、服务环境、工作作风、投诉机制、社会评价九个方面的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力争向百姓交一份“医德医风大转变”的满意答卷。这是会同县积极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会同县开展此次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将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环境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医疗机构突出的医德医风问题,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树立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时间为7月初至12月底,整治范围为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此次专项整治将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六大问题,即服务理念上存在定位偏差,把医院当纯企业来经营,片面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导致医疗费用偏高的问题;服务意识上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换位考虑不够,以致出现延误救助患者的问题;服务态度上存在态度生硬、语气傲慢、作风不实的问题;服务质量上执行标准不够严格,操作规程不到位的问题;服务方式方法上考虑欠周全、方式欠灵活的问题;医院环境上部分医疗机构尤其是乡镇卫生院就诊环境落后的问题。
  
  目前,会同县已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卫生部门已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了两次专项整治督查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纠正并进行通报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