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举行违法建设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 陆丹 钟丽娜 编辑:周芬 2015-08-26 17: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钟丽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保护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应当事人申请,8月26日上午,沅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杨某某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擅自进行建设一案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湖南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的规定,县城管执法局对杨某某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按照法定程序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并向社会发布了听证公告。
  
  听证会上,按照法定程序核实了参加人员的身份,告知了当事人有关听证的权利和义务。调查人员详细陈述了案件当事人的违法事实,阐述了行政处罚适用的法律条文、依据和行政处罚内容,并出示了相关事实证据。同时听取了相对人的陈述、申辩和质证。整场听证会组织有条不紊,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保障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行政处罚听证会的顺利举行,既提高了办案透明度又推进了人性化执法,标志着城管执法走上了更加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