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超七千学子网上传递胜利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志强 编辑:康晓乔 2015-08-27 09: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罗莉畅 (麓谷中心小学)   (胜利花传递数:10万+)  感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好好学习,自强自立,圆梦中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志强)超七千学生参与、最高传递数破10万……随着9月3日的临近,由长沙晚报官方微信(cswbweixin)等倡议发起的“百万中小学生传递胜利花”活动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一组组数据真实地反映出孩子们参与的热情。

  7月7日,长沙晚报官微与长沙市教育局官微联合倡议,暑期在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中开展网上传递胜利花活动。截至昨日18时,已有逾七千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其中周宇欣、彭明哲、单宇翔等十余名小朋友的感言传递数已经突破10万,名列传递榜前列。

  勇救幼童感动星城的美德少女周美玲,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里的小暖男陈思成,今年高考长沙市文科最高分、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陈璀奕作为代表,率先开展了胜利花的网上传递。这个夏天,网上传递胜利花成为星城青少年热议的话题,“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报国,砥砺前行”则是孩子们在感言中提得最多的词句。

  由于传递活动过于火爆,也给晚报官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系统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在此,晚报官微提醒小朋友和家长们,在上传胜利花作品时,一定要关注长沙晚报官微(cswbweixin),在底部导航条“胜利花”专题里进行相关操作。如果从其他途径上传作品,小编就很有可能无法查找到。另外,如果在上传过程中遇到疑问,可以直接在晚报官微回复关键词“胜利花”,将自动获得相关疑问解答提示。当然,您还可以拨打热线82205851进行咨询。

  参与方式

  1.参与者佩戴胜利花;

  2.手持A4大小的纸,写上140字以内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感言;

  3.拍照发微信朋友圈或微博,并@一位朋友,请他(她)以同样方式传递下去;

  4.把照片和感言上传至长沙晚报官方微信(关注公众微信号cswbweixin,点击官微导航条上“胜利花”即可),参与展示。

  感言选登

  曾铭权(大同二小):让我们缅怀那些在抗战中牺牲的民族英烈们!无数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

  李沐含(育新小学):对于现在处于和平时期的我们、正在纪念抗战胜利的我们,要铭记烈士的鲜血,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明天再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