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康晓乔 2015-08-28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兰香、林武、于来山、葛洪元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讲话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西藏及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安全,对于各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对口支援西藏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和四省藏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对我们党治藏方略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是指导新时期西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西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新形势下做好西藏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央关于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战略部署,切实以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深刻认识做好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茬接着一茬干,持之以恒扎实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给湖南的任务。要科学编制好对口支援“十三五”规划,切实增强我省新一轮对口援藏规划的科学性、精准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坚持实事求是,决不能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决不能留下半拉子工程,决不能浪费宝贵的资金资源;要多办合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对标全面小康建设任务,突出精准扶贫脱贫,围绕藏区群众最急迫的事情,加强就业、教育、社保、医疗、济困等民生工作,着力帮助解决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就业难、看病难等突出问题;要着力增强受援地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强产业援藏、项目援藏、企业援藏,帮助受援地区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坚持“援藏先援教”“援藏先援智”,为受援地区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科教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湘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推动两省区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交流合作;要选优派强援藏干部人才,增加专业技术人才援藏比重。

  会议要求,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不断提升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在做细、做深、做实民族宗教工作中凝聚人心、争取人心。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我省民族地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宗教治理法治化。

  会议要求,强化“边疆稳、内地安”的全局观,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活动,坚决防止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活动向内地发展蔓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基层基础,切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预判和稳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