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学教师将取消终身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罗雨晴 2015-08-28 08: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中小学教师“稳坐钓鱼台”的情形即将被打破。昨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今年我省将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我省规定,今后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对象为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以及受聘于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且聘期为一年以上的教师。我省确定在湘潭市、益阳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期为一年。根据试点情况再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还将完善教师职业准入制度,严把教师职业入口关。2015年11月,我省将进行改革后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从2016年起,我省每年进行春季和秋季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受理、认定工作,4月15日至30日、10月15日至30日受理,并在受理期限终止之日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在每年11月举行,面试在每年12月举行。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申请人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