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望月湖街道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车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8 09: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车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5日,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在夕阳红社区家庭举办了一场以“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与。老年人纷纷前来来共同缅怀历史,青少年则积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
  
  主讲人刘健君老人已是84岁高龄,刘老声情并茂地还原了那段八年苦难岁月,让大家重温了一把那段悲惨历史中的温情故事。刘老号召大家,要在享受安宁与幸福之时,更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最后刘老以一首元曲《调寄金缕曲》的填词作为概括和结尾,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听完老人慷慨激昂的演讲,街道相关负责人喻春晓表示,我们中青年一代在向抗日老兵致敬的同时展望未来,还要力争做到“师夷长技以自强”,联手共创祖国的光明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