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扮“神医”合手演好戏 流窜多地骗财终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蔡毓麟 陈源 编辑:周芬 2015-08-28 10: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28日讯(通讯员 蔡毓麟 陈源)自称“神医”替人治病消灾,团伙合手上演“好戏”骗取多名老年妇女钱财。8月27日,“神医”杨某、袁某和蒲某某被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杨某、袁某等人平时游手好闲,成天混迹于茶馆等地,熟识后,臭味相投的几人共同商议冒充“神医”去骗取钱财。2014年6月,杨某、袁某伙同潘某、蒲某一行四人窜至常德鼎城,落脚后依照事前合计好的分工立即行动开来。当日,负责物色受害人的蒲某看到年约六旬的妇女刘某独自一人,便立即主动上前搭讪,套取其信息。此时,袁某在后面偷听,并及时将听到的情况电话告知“神医”潘某。接着,“路人”袁某适时出场,假意急寻“神医”,蒲某遂领着袁、刘二人寻找“神医”潘某。“神医”潘某最后出场,施法一番后“竟然”准确地说出刘某基本情况,刘某深信不疑,求“神医”消灾,并将家中17000元全部拿来施法。潘某假装施法,趁机将包好的钱调包,并郑重交待其不能当即打开,得手后的潘某等人立马转移。2015年5月,该团伙又到鼎城用同样的方式骗取受害人沈某现金9800元及价值二万余元的黄金首饰。经查,该团伙还流窜至湖北宜昌、广西桂林等地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多起。
  
  冒充“神医”治病消灾的伎俩虽然老套,但仍有许多老年人迷信所谓的能算命、能治病消灾的“神医”,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了这点才能屡屡得逞。检察官提醒:天下没有施法就能消灾治病的“神医”,治病还得去正规的医院,市民切勿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