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四千万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给力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李敏 康静仪 陈尊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8 13: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李敏 康静仪 陈尊浩)8月27日,看着刚刚到账的10万元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辰溪县百味鲜美食店老板向玉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近来,已没任何流动资金的他,为了扩大自己餐饮店的规模,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申请了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让他想不到的是,短短一个星期,他就拿到了贷款。今年1至8月,像向玉蛟这样受益的创新创业人员就有335人,贷款金额达1850万元,财政累计贴息106.68万元,带动就业2900人。
  
  辰溪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的对象主要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刑释解教人员,以及符合规定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今年来,辰溪为积极推广和落实这一利好政策,辰溪成立了以县财政局、人社局、相关金融部门为主的促进企业发展创新领导小组,并抽调20余名精干人员,专门负责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的申办、审批。为使更多的创新创业人员受益,县财政局还与就业局开办了创新创业培训班,并通过县电视台、辰溪新闻网、辰溪手机报、辰溪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及进乡镇、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和申办审批程序。明确申请人只需带上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银行征信记录等相关证件,并寻找1名具备国家公职人员身份的担保人做担保,就可前往县就业局领取申请审批表,随后通过县财政、就业、金融部门实地考察项目,根据其真实性、可行性予以上报审批,在7个工作日内即可获批贷款。
  
  除加强创新创业人员的扶持外,辰溪今年还加大农村能人、专业人才及农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明确乡镇种养大户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农村专业合作社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如城郊乡欢英养殖有限公司负在建设资金缺口时,前后只花了5天时间,就顺利获批了8万元的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又再如由钟小宏创办的五溪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是得益于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50万元的扶持资金,目前该园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据辰溪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起至2014年底,辰溪获批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的创新创业人员共有1955人,贷款金额达10622.7万元,财政累计贴息1066.39万元,带动就业6570人。今年,辰溪财政计划全年放出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