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将举办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 再现历史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伦丙 编辑:周芬 2015-08-28 16: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8月28日讯(通讯员 谢伦丙)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湘潭县档案局(馆)将于9月3日前后举办湘潭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全县巡展活动,再现湘潭人民浴血抗战的历史,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
  
  展览按湘潭抗战的历史进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37年七七事变前,抗战先锋,为国前躯。第二阶段为1937年七七事变起至1944年6月16日潭邑沦陷前,频遭轰炸,动员支前。第三阶段为1944年6月17日县境沦陷至1945年9月20日驻潭日军受降止,沦陷抗敌,胜利纳降。
  
  展览素材以湘潭县档案馆馆藏民国档案为主,结合其他史料,国共兼顾,史料翔实,图文并茂。经县档案局党组和档案专家审定制成30余块展板。首展拟定在驻潭日军签降地——今湘潭县江声中学操坪举行,然后分别在县政府前坪、县城白石广场、金霞山广场、县一中、凤凰中学、云龙中学和彭德怀纪念馆等地巡展。巡展结束后,将在新建的湘潭县国家档案馆设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展厅,长期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参观,激励莲乡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面向未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