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8 17: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利乐)27日,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带领四大家相关负责人,深入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杠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入脑入心,天天抓、时时抓。全区上下要认真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寝食难安、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恒缘新材科技公司、市金焰烟花爆竹公司仓库、市华星化工公司等企业,邹致和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切实把企业内部安全隐患整治到位。邹致和还认真查看了S214线车江铜矿路段,并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致和认真分析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国省市相关精神和要求,并肯定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最大的责任。要拿出严与实的精神,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细处着力,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都不能心存侥幸。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当作自己的教训,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大雁峰”意识,切实抓好“大雁峰”安全、雁峰“大安全”。
  
  邹致和强调,各级各单位必须全面排查,防患未然,狠抓安全整治。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电梯、校车、校园、建筑施工、山体滑坡、食药品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特别是要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从快从严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必须守土尽责,落实安全责任,严追失职渎职,依法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立足抓早、抓小、抓细、抓严,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岗位都有人负责、有人执行、有人监督。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绝不姑息;必须全民动员,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大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督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广大市民事故防范意识和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