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编辑:康晓乔 2015-08-29 09: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险营销员将只登记不考试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李湘华)记者今天从省保监局获悉,湖南目前已停止受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并已全面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

  近日,保监会已正式下发《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以后保险营销员不再以代理人资格证书作为上岗的前提。这意味着,今后市民想要从事保险销售工作,无需再参加考试。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我省执业登记的保险中介从业人员21.8万余人。“以往保险资格考试总会卡住一批人,考试取消后,预计我省保险销售人员会大幅扩容。”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表示,湖南保险行业总保费今年有望突破800亿元,正在冲刺千亿产业的路上,无疑需要更多的生力军。

  “这并不意味着保险从业者没有了门槛。”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考试取消了,但从事保险销售工作的条件没有取消,保险法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中,均明确规定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从业条件。下一步,保监局将尽快制定完善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相关管理制度,以保证放开审批前端的同时,严格管控后端,做到无缝对接。

  曹瑞华则认为,取消保险资格考试,等于将增员主动权交还给市场主体,既是对保险公司选人用人的挑战,也给了各公司更多“各显神通”的机会,有利于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推动保险市场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