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司机涉嫌超载被查暴力抗检 阻碍执行职务被拘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王津 2015-08-29 09: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29日讯(通讯员 成浩)8月27日,湖南常德一男子驾驶货车途中遇交警例行检查,因超载心虚不仅拒不配合过磅称重,还对执勤民警动起手脚,结果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拘留10日。
  
  当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S306线鼎城区石公桥镇刘家铺村路段开展治理超限超载行动。10时4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湘J2××88的轻型厢式货车从常德往周家店方向驶来,遂打手势示意该车靠边停靠,随后上前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熊某,男,现年41岁,常德市鼎城区韩公渡镇立新村人,持A2驾驶证。同时民警发现该车后厢满载货物,涉嫌超载,于是依法要求驾驶员将车开往附近磅房过磅称重检查。就在民警准备驾驶警车引导嫌疑车辆去过磅时,明知自己超载的熊某因心虚不仅拒绝前去过磅,还强行将身体从车窗探入警车欲从民警手中抢夺证件。民警赶忙下车进行劝阻,严肃指出其违法行为,并耐心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其配合检查。不料熊某依然拒绝接受检查,继续强行抢夺证件,并对劝阻的民警进行推搡、撕扯和踢打,致2名民警头颈部、手臂和胸部等多处轻微伤。随后,中队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将熊某当场控制,并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当日,熊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其涉嫌超载运输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受到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