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携手龙山孩童共筑“环保梦”

来源:红网 作者:穆金旗 编辑:王津 2015-08-29 1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29日讯(通讯员 穆金旗)8月28日,湘潭大学学生网政中心赴龙山实践团在龙山县苗儿滩镇补洲村为当地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号召大家为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
  
  据本次实践团团长刘艳介绍,这堂课是该村村委书记特别要求实践团为当地学生设计的。补洲村是湖南省重点扶贫开发村,近年来,该村为了脱掉贫困村的帽子,积极招商引资,促进本地农民增收。为了吸引企业到村投资办厂,该村下大力气解决环境问题。通过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取得不错的效果。然而,在一些乡村道路上经常有一些小朋友随手扔的垃圾,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实践团精心准备,制定了独特的课程安排。
  
  该课程通过讲授小学生基本行为规范、文明礼貌用语、观看视频、背诵文明礼仪之歌等形式促进孩子们深刻明白环保的“大道理”。
  
  课堂上,老师们专门编制了文明礼仪之歌让孩子们朗读背诵。“补洲村是我的家,我们努力美化它”这朗朗上口的歌谣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
  
  课堂学习结束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分成两队,沿着村子的两条主干道路捡拾垃圾。炎炎烈日,孩子们却干劲十足,他们都睁大眼睛,仔细的寻找路边的垃圾。每当他们发现垃圾后,高兴得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路上,孩子们一边捡着垃圾,一边大声背诵着文明礼仪之歌。嘹亮的歌声在山谷回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