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消防突击检查商场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李治国 编辑:康晓乔 2015-08-29 15: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_副本.jpg

岳阳市消防支队近日联合消防部门联合当地商务粮食局,对岳阳市区内20多家商场(超市)和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图/潇湘晨报记者覃剑 通讯员李治国

  红网岳阳8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李治国)8月29日,岳阳市消防支队通报称,近日联合消防部门联合当地商务粮食局,对岳阳市区内20多家商场(超市)和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市场建筑是否经过消防审核、验收及消防安全检查;防火卷帘、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熟悉应急操作程序;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为重点。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措施比较到位,消防疏散通道也都保持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但也有少数单位存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消防设施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在龙源菜市场,检查组发现这里存在灭火器过期,疏散指示标志安全位置错误且损坏,消防栓内的水带老化等一系列问题。

  新一佳超市,地下室和楼梯间内的疏散指示与应急照明灯,大部分也存在损坏,无法照明的情况,在检查该超市水泵设备的时,新长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能到岗到位,在等待半个小时后,消防水泵设备却仍然无法正常启动。在百盛商场一楼,有两扇防火卷帘不能正常降至底部,在一楼东侧安全出口被杂物堵塞,无法正常通行。在通程电器的消防控制室内,消防报警主机出现故障,部分火灾报警无法正常运行。还有些员工将商品遮挡住了消防器材等。针对检查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