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项整治道路危货运输 清除“移动的炸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卫燕 编辑:康晓乔 2015-08-29 16: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8月29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27日在湖南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湖南省道路危货运输安全整治行动自4月开展以来,已暂扣或注销1856本道路运输证,依法吊销26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资质,非法运输危险货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目前,由于被誉为“移动的炸弹”的危货品运输管理重要性日益凸显,湖南的危货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也将延续到2015年底。

   近年来,随着湖南社会经济的快速 发展,危险品生产种类、产量以及需求日益增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也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自2015年4月湖南启动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湖南省各市(州)运管处(局)成立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并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通过运管、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行动和综合执法,进一步强化危险货物运输源头管理,非法运输危险货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严把危险货物运输资质许可、车辆准入与年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和聘用登记备案制度,进一步净化危险货物运输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处罚危险货物 运输源头企业18家,对332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复核,依法依规吊销26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资质;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3595辆,查处二维、年审过期车辆449辆,非法运输车辆75辆,对未按要求安装紧急切断阀、无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的液体危险货物运输罐车及不符合其他技术条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暂扣或注销1856本道路运输证;检查从业人员4382人,查处未持证上岗139人。

   记者获悉,湖南省道路危险货物运 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延续到2015年底。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表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危货运输企业必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努力提升道路危货运输行业管理业务水平。管理部门将督促企业开展严格自 查,各级运管机构开展严格监管督查,形成严治安全隐患网络。对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企业和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的管理部门严厉问责。同时,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运管机构要按照“三关一监督”的职责,严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资质条件关、车辆技术关和从业人员资格关,切实负起把关监督的责任。此外,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在专项 整治过程中与安监、质监、公安、工信等部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实现全链条、全覆盖地有效监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