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签订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刘泉子 刘学良 编辑:何冰 2015-08-29 21: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三方共同签订了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三方共同签订了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通讯员 刘泉子 刘学良)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将获得强大的技术支撑。今天下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省政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三方在长沙共同签订了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防科大将为湖南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规定,三方将建立重大项目统筹合作机制,开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协作,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应用,开展技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训,建设“数字湖南”时空信息云平台。
  
  三方将建立军民测绘地理信息融合发展组织协调机制。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由科研部、湖南省政府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由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共同负责组织、协商处理合作过程中的有关事宜;并建立定期磋商和互访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会商交流、沟通联络等工作制度,强化军民长期稳定的融合关系,加强科技创新、融合标准、成果应用与人才培养常态化协同合作。
  
  国防科大将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所属单位和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单位加大在北斗卫星导航、高性能GIS、高性能计算等优势技术成果的共享力度,加速以北斗卫星全球导航终端为代表的军工技术民用化转化,优先支持其在湖南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应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加大对湖南省范围内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与支持,在总体设计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整合、协调优质资源,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科研单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支持湖南省相关科技创新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设立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