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湖南督查 充分肯定湖南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何冰 2015-08-30 00: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湖南省安全生产汇报会暨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会在长沙召开。

(8月29日,湖南省安全生产汇报会暨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会在长沙召开。)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代表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督查组充分肯定湖南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代表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督查组充分肯定湖南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副省长戴道晋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督查组的意见认真抓整改、抓落实,使湖南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湖南副省长戴道晋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督查组的意见认真抓整改、抓落实,使湖南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肖懿)8月25日至2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督查组对湖南省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今天,湖南省安全生产汇报会暨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会在长沙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湖南副省长戴道晋等参加会议。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由国家旅游局担任组长单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管局等部门同志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督查组,于8月25日至29日对湖南省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督查组先后赴岳阳市、株洲市及岳阳县、云溪区、攸县、醴陵“两市四县”和部分乡(镇)、村开展了综合督查,分别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11家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了1家生产经营单位。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的安全生产工作。李世宏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力推进了政府“五级五覆盖”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九打九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易燃易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事故调查与追究。
  
  李世宏强调,湖南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事故调查与追究。
  
  督查组建议,湖南省要结合实际,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安全源头治理,确保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强化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加强应急值守,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
  
  戴道晋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督查组的意见认真抓整改、抓落实,使湖南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他强调要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仅在检查中达到苛刻要求,还要使检查达到专业水平,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严格实行事前问责。
  
  今年来湖南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上半年,全省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1%和6.4%,煤矿、非煤矿山、铁路交通、农业机械等4各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双下降”,重点时段较大事故有效控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