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版湘军借力北京书博会“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刘飞越 2015-08-30 08: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强调出版是文化传播的桥梁,书籍是心灵沟通的载体,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推动更多优秀中国图书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其间,刘奇葆参观了国内出版单位展区和阿联酋主宾国展区,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展和中国主题图书展、中国出版“走出去”图书展。

  来到湖南展馆,刘奇葆首先询问了湖南出版在行业当中的竞争力,“排在第几位”。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回答说,在刚刚发布的2015年世界出版企业50强中,湖南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排名全球第七。随后,在尹飞舟的引导下,刘奇葆来到湖南展馆的精品图书展区。

  “这是湖南少儿出版社刚刚出版的,聚集了大陆和台湾一流的绘本画家和作家。”尹飞舟首先介绍的是《中国民族节日风俗故事画库》。他说,在这次展会上,该书已经受到日本、阿拉伯、韩国等国家出版机构的关注。

  刘奇葆一边听介绍,一边翻开装帧精美的《中国民族节日风俗故事画库》。他认为,出版机构要多关注民族文化特色的选题,这种文化类的选题更容易被读者接受,也更具版权输出潜力。

  随后,尹飞舟又介绍了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油画五百年》。刘奇葆听后认为,湖南出版在美术方面的选题具有超前的认知,“我们现在正在策划一套百年中国画册,其中也包括油画的部分,但你们走在前面了。”

  当天,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刘奇葆强调,出版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图书。

  刘奇葆说,要大力推动出版走出去,贴近海外读者的阅读需求和习惯,翻译出版和量身定做一批优秀图书,生动介绍中国道路和中国梦,向世界展示独具魅力的中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