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支农帮扶团为蔬菜基地建微信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李一凡 编辑:陶园 2015-08-31 09: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李一凡)买菜不用上街,在家手机上网就可以买到新鲜蔬菜。今天上午,家住湘潭经开区响水乡的刘女士,通过微信平台购买了仙女山蔬菜基地送出的蔬菜。自从开启微信平台,湘潭市雨湖区响塘镇司马村的蔬菜基地就“火热”起来。

  “市民们只要打开微信,在上面挑选商品,就能尝到新鲜可口的蔬菜瓜果。”蔬菜基地杨师傅将刚摘下来的蔬菜打包好,利用微信平台顺利买了出去。他告诉记者,一个月来,销售量与利润数额均在大幅提升,“多亏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生,是他们帮我建的”。

  今年暑假,湖南科技大学13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科技支农帮扶团来到仙女山蔬菜基地,开展“科技支农”实践活动。大学生们依托专业知识,大胆创新,不仅为菜农们带来了合理施肥与灌溉、病虫害的防治和农产品加工等科学技术方法,在此之余,为蔬菜基地搭建了一个带有网上购买功能的微信平台。

  在大学生细心帮助下,菜农们很快掌握微信平台操作,也学会如何运用网络,推销农产品。湘潭仙女生态蔬菜产业园占地800多亩,聚拢了大批响塘镇蔬菜种植户,但以往蔬菜主要依赖货运等方式销往全市各高校、各超市。如今有了微信平台,销售途径多样,菜农们的订单也日渐增多。

  张凯出生在响塘镇尧家村,是名“95后”,最近利用微信平台做起“卖菜郎”。今年6月从湘潭职院毕业,主修IT专业的他回乡接手了父母的微信销售平台。通过移动终端,向市民和网友推送自家的蔬菜,发展配送业务。提及微信平台,张凯赞不绝口,“湖南科技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不仅为响塘镇提供技术支持,还带来了新的农产品销售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