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进宫”惯犯撬车逾百台 藏身三汊矶大桥下4个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王娉娉 2015-08-31 09: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巢好)4月份以来,长沙开福区、岳麓区等多个小区广场上百台小车遭遇砸窗盗窃。嫌疑人作案范围大,频率高,引起警方高度关注。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近日,开福警方终于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4月份以来,长沙开福区多个地方频频发生车窗被砸,财物失窃情况,警方接警以后,立刻展开调查,通过天网追踪,初步锁定了一个嫌疑对象。但是,警方通过天网监控追踪,发现每追踪到开福区新港一带,嫌疑人就会突然消失不见。

  一个大活人怎么会消失了?警方推断,该男子就躲在新港附近,但是排查周边的宾馆、网吧等地方,却一无所获。原来,嫌疑人户口在十几年前已被注销,公安系统查出来的人早已不在世,案情越发蹊跷。

  警方在连续追踪了3个多月后,发现嫌疑男子日前在望城区再次作案,并将其一举抓获。据嫌疑男子交代,他近4个月以来一直住在长沙三汊矶大桥的桥洞下。“他白天睡觉,晚上作案,这个地方太隐蔽了,很难找到。”警方介绍说。

  据介绍,近4个月内,嫌疑男子在长沙各个区疯狂作案50多起,砸窗盗窃上百台车,而除了在长沙作案,他在福建、江苏、内蒙古都有案底,算得上是一个盗窃抢劫的惯犯。嫌疑男子姓曾,今年36岁,湘西人,今年4月来到长沙以后,就开始在各个区疯狂作案。他作案时用螺丝刀和起子撬车,主要是拿车上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根据警方的调查,曾某十几年前外出打工,后与家人失去联系,户口也被注销。1999年,他曾在福建抢劫入狱,出狱后又在南京入室盗窃被判刑,再次出狱后辗转到内蒙古,并再次犯案被拘。今年4月,他从内蒙古流窜至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