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15亿打造畅通县城 连新路年底有望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子 乔雁城 张志臣 编辑:周洁 2015-08-31 10: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张明子 通讯员 乔雁城 张志臣)8月下旬,临湘市城区内连新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3台挖掘机正在进行路基平整,40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据该路段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总长度约700米的连新路目前已竣工500米,有望在年底全面建成通车,它将连通长盛路、建新路、临湘大道等城西南区主干道,有效解除此片城区的交通拥堵现状。
  
  临湘城建是以老城区为中心向四周拓展,近年来,随着城区人口、车辆的剧增,县城交通拥堵现象日益凸现,每逢节假日和上班高峰期,城区交通经常出现“东西不畅,南北不通”的局面。打造宜居县城,必先加强路网建设,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如此认为。该市3年来,通过争取项目资金,盘活存量资本,社会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15亿元,强力实施“畅通县城”工程,有针对性地对全城路网进行梳理、改造,打通“断头路”、“盲肠路”,提质“破旧路”,完善路网格局。
  
  临湘建新北路南起长五路、北接永昌路,全长460米,是临湘城北区形成环行路网的“枢纽连线”,曾是有名的“肠梗阻”。今年来,该市加大“断头路”的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力度,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联合行动,妥善解决沿线2家单位建筑和12栋私房的征迁补偿问题。目前,建新北路工地上共有12套机械紧张作业,路基已被碾平。现今,城区“断头路”、“盲肠路”、破损路各项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年内建新路、南太路、公园路等9条道路均有望提质和拉通。G107国道横跨临湘城区中心,全长4.3公里,过往车辆日流量约2万辆。原来路面损毁严重,且时常出现拥堵现象。两年来,临湘共投入2亿多元,对该路段全面改造提质,由四车道拓展至六车道,不仅疏散国道交通压力,还分流城内其他主干道部分车辆。
  
  在加快路网建设的同时,临湘还科学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对城区现有路灯和在建道路路灯进行了节能改造,共改造安装LED节能路灯8000盏,累计投资金额达1.1亿元。另外,还充分利用城区建筑空地,解决城市重要路段停车难问题,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成五尖山、城中路两处大型公共停车场。该市规划部门还严格要求各在建小区开发商,必须匹配相应的地面或地下停车场所,预计全市两年内可新增停车位2600个。
  
  三年来,临湘市共新建、改建城区道路21条,总长52公里,初步形成“五纵十二横”的城市交通骨架路网,构建15分钟的全城快速交通圈。县城承载能力大为加强,城区面积新增了3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新增2万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