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宋家祠堂、刘锜故居将重现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觉 熊江华 编辑:王津 2015-08-31 11: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宋家祠堂现貌

  红网昭山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觉 熊江华)昭山古寺、宋家祠堂与刘锜故居三者为昭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观,为充分挖掘其历史文化特色,重现辉煌,昭山示范区于2015年8月29日组织开展了宋家祠堂与刘锜故居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市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区城乡规划局、住建局、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领导刘新平主持。

  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完善,刘新平说,要加强几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充分尊重历史,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收集历史文献资料,融入地方风貌,在风格、体量、布局方面严格把关;二是完善功能设施,在复原历史景观的同时统筹考虑旅游功能等配套服务设施用房;三是完善建设内容,要根据考古勘探结果逐步梳理好宋家祠堂与刘锜故居复原后的功能布局、亮点节点。

  散会后,省市著名的专家、学者来到了宋家祠堂与刘锜故居原址。

  “现存的断墙残墙历史价值极高,随着昭山风景名胜区提质改造工程的开展,在不久的将来这都将重现历史的辉煌!”,在看到刘锜故居的旧址时,市文联原副主席连连赞叹。作为宋家的后人,评议员宋焕钺指出“复原历史景点要复古、存古、传古,力争保存原有的历史风貌,不能采用移花接木的手段复制景点,要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