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捐资助学活动在昭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向鹏程 肖荣彪 编辑:周洁 2015-08-31 11: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上台接受湘潭农商银行每人5000元助学金仪式。

湘潭农商银行向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助学支票。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肖克和正在讲话。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正在讲话。

  红网昭山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左媛媛 向鹏程 肖荣彪)8月29日,湘潭市教育基金会•湘潭农商银行“情系社区•金秋助学”捐资助学活动,在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150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肖克和,湘潭农商银行董事长刘浩、监事长陈卫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房高,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肖克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等参加了助学活动。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请相信,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来更加努力地学习,来日定会回报祖国、报效社会。”大会上,受助学生代表童康的激情澎湃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寒门学子。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中,昭山示范区共有18名学生受助,16岁的周添舒就是其中一位。她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在与记者交谈中,天真的脸上挂着微笑。今年高考她被重庆理工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捧着录取通知书的她,既喜又忧。
  
  周添舒家住在易家湾镇蒿塘村,两岁时,一场飞来横祸让原本的家庭支离破碎。父亲在车祸中不幸去世,母亲虽被保住了性命,但是却被诊断为脑死亡,成了长期昏迷的植物人。在家人悉心照料三个月后,母亲从昏迷状态下奇迹般地醒了过来。但精神被检查出了异常。从那之后,母亲常年生活在外婆家,周添舒便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正是这些不同寻常的经历让周添舒早早地就变得懂事起来,扫地、做饭……这些家务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暑假期间的兼职对她来说更是杯水车薪。当她担心学费没有着落的时候,蒿塘村为她申报了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湘潭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情系社区•金秋助学”的助学金,捧着5000元的助学金,周添舒感动不已:“我自己长大了,该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了。”周添舒告诉记者,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家里的生活支出仅靠着每个月低保及养老保险维持。当问起她上大学后有没有什么计划,她说,“我想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做一些兼职,尽量不用家里的钱,如果有可能的话再给爷爷奶奶零用钱孝顺他们。”
  
  爱心涌动让温暖伴随求学之路
  
  “希望这些家庭暂时困难,需要社会关爱而又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活动中,刘浩满怀期待地对学子们说:“希望你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加倍努力,早日成长,奉献社会!”他表示,湘潭农商银行将继续承诺,在抓好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奉献农商行的拳拳爱心,用浓浓的农商情,和大家一道圆中国梦。
  
  “在湘潭市教育基金会和湘潭农商银行的共同努力下,贫困学子们暂得到最切实的帮助。这是一项献爱心、暖民心、惠民生的善举。”肖克和说,要大力宏扬贫困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更多的贫困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教育的温暖,扬起希望的风帆,同时他也衷心地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珍惜这次机会,奋发向上,把贫困当做今年的财富,把感激之情作为成才之志,自尊、自信、自强。
  
  把教育事业当成一项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振兴,全民有责。”活动中,成秋兴对这次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市教育基金会、湘潭农商银行是怀着人间大爱来到昭山的,捐资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好事。
  
  活动中,成秋兴就昭山的基本情况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昭山示范区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把“学有优教”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指标来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夯实完善学校硬件设施,改善教师工资待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4年秋季,建成了全市硬件水平一流的昭山和平小学正式开学;昭山诺贝尔幼儿园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园;与长沙四大名校合作办学对接顺利,昭山教育事业已经步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同时,昭山把捐资助学作为改善教育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工作。昭山示范区教育基金成立六年来,通过区财政铺底、干部职工捐助、社会各界支持,累计筹集资金100余万元,帮助近百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成秋兴寄语莘莘学子,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发扬不怕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真正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